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分里作業 民代籲加入小里整併

2023/10/24 05:3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人口成長快速,部份里別人口激增,甚至破萬人,里長同酬不同工怨聲四起,台中市藍綠議員廿三日在議會關切分里進度,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有卅五里符合分里標準,各區辦說明會了解意見中,預計二○二五年底將分里規劃送議會審議。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南屯區近年來湧入大量人口,區內前五大里都已超過四千戶,尤其文山及豐樂里更是超級大里,各有超過五千多戶,里長業務量是別人的三、四倍以上,同酬不同工,有失公平,更恐造成里政服務效率,他另建議,除大里分里外,也同時進行小里整併,區里調整一次到位;議員賴朝國及邱愛珊、陳政顯、江和樹等也關切何時能進行分里調整,促市府把握這次機會一次到位調整,讓里的規模落差不要太大。

市議員陳成添另指出,北屯區內有許多重劃區,需要新土地來做公共建設,市府進行分里規劃同時可檢視重劃區內各里的發展方向,重新劃設里界範圍,避免大里人口持續增加、小里卻因資源與土地不足造成人口流失的現象。

吳世瑋強調,目前以四千戶、人口一萬一千人以上為分里標準,全市目前有卅五里符合分里標準,各區陸續進行說明會或收集地方意見中,預計在二○二五年底提出分里規劃到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