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歲游榮 難忘機車環台 鑰匙被沒收

102歲游榮阿公曾是不老騎士,以87歲高齡參加歐兜邁環台,身強體壯令人稱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拜訪致贈重陽禮金及中央送的金鎖片。(記者蔡淑媛攝)

102歲游榮阿公曾是不老騎士,以87歲高齡參加歐兜邁環台,身強體壯令人稱羨,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拜訪致贈重陽禮金及中央送的金鎖片。(記者蔡淑媛攝)

2023/10/2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一○二歲游榮阿公曾是不老騎士,過去以八十七歲高齡參加「歐兜邁(機車)」環台,身強體壯令人稱羨,而他年輕時遠赴日本深造學習西服裁製,與過世的牽手曾共同經營西裝服飾店,如今後繼有人,由女兒接手家傳好功夫。

游阿公愛騎車,曾參加騎機車環台,近年聽力和肌力退化,考量安全,家人已經不讓他再騎,但他接受媒體採訪仍不忘過往,還脫口說:「騎機車啦!」被家人回:「機車鑰匙已經被沒收了!」

游阿公也分享自己的養生秘訣,包含早上會喝一罐營養補充品,不吃肉類,飲食清淡,早睡早起,作息正常,每天跟家人一起吃飯、看看電視節目,維持身心健康延緩退化。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重陽前夕拜訪游阿公,致贈台中市府重陽敬老禮金一萬元,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福部的重陽賀禮金鎖片,祝福他永保安康、快樂長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