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防滑係數無規範 老婦健身房淋浴滑倒

2023/10/2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曾姓民眾陳情,母親去年八月在知名連鎖健身中心運動完後至淋浴間盥洗時滑倒受傷,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至今生活仍無法自理,但健身中心業者竟卸責,洪婉臻更發現,北市府在健身房稽查項目竟無規範淋浴間需設置防滑設施、地磚應具防滑係數,才導致業者心存僥倖,要求列為稽查項目。

體育局︰研議修法及改善作為

體育局說明,體育局權管健身房公有十四處、民營近三○○處,目前在中央教育部法令或稽查沒有強制規定,但業者基於《消保法》仍應提供安全無虞的服務,後續將要求業者參考內政部防滑係數,提供止滑、清潔環境保障安全,並研議修法及改善作為。

該健身中心回應,淋浴間所使用的地磚,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防滑試驗、且數值高於美國材料試驗協會制定的摩擦係數標準,該名會員去年八月在淋浴間昏倒,期間多次關懷與協調,北市府本月四日開協調會時,對方提出求償金額六八○萬,與出示的四千元醫療單據差距甚大,未達和解共識。

曾姓民眾昨推著坐輪椅的母親與洪婉臻一起開記者會,他表示事發後健身房經理陪母親到醫院,卻謊稱母親是因暈眩才滑倒,甚至後來僅打幾通電話,後續談賠償事宜,竟以浴室本就濕滑卸責,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