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化垃圾出新招 投市找民間處理

2023/10/1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垃圾已堆積廿三萬噸,南投縣府以垃圾場設在市區的南投市為優先,委託民間廢棄物處理業者可寧衛公司,以每噸七三五○元合計近五億元預算,處理六.七五萬噸垃圾,昨日由縣長許淑華與業者簽約。許淑華說明,南投市垃圾場位在市區,又已堆置兩萬噸,因此優先處理。

縣府首年編9900萬 先處理1.3萬噸

南投縣府採用公私協力方式,由民間廢棄物處理業者「可寧衛公司」,代為處理南投市的垃圾,昨日下午在縣府一樓大廳,由許淑華與可寧衛副總經理蔡仕杰簽約,議定該公司從今年起分三年幫南投市處理六萬七千五百公噸垃圾。

許淑華指出,全縣垃圾今年堆積廿三萬噸,縣府雖找到八個友好縣市,每年可代焚燒南投縣八萬噸垃圾,但仍不夠處理每天產生的二百五十噸垃圾,及堆置至今的垃圾量,因此決定導入民間力量,以公私協力方式來解決垃圾問題。

由於南投市每天產生六十噸垃圾,堆置尚未外運的還有兩萬噸,垃圾場位於市區嶺興路,附近人口密集,只要天氣一熱,就臭氣四溢,市民早已怨聲載道,因此優先選定南投市列專案經費辦理垃圾去化工作。

第二、三年至少各處理2.6萬噸

縣環保局表示,公私協力計畫分三年,第一年每噸垃圾處理費七三五○元,第一年處理一.三萬噸,連同篩分器械進場等費用,編列九千九百萬元;第二年會重新議價,第二、三年至少各處理二.六萬噸,三年最高六.七五萬噸。

至於埔里鎮清潔隊垃圾也已堆積如山,上週還吸引新人到此拍婚紗照引發熱議,許淑華表示,目前已找到幾個地點,地主也同意提供,將與公所協商,請公所挑選合適地點,將清潔隊部堆置的垃圾先打包,再移至其他地點堆放,讓清潔隊員能有較好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