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開門 全台106場域舉辦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三)昨日出席「2023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啟動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三)昨日出席「2023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啟動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2023/10/15 05:30

〔記者鄭瑋奇、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舉辦「二○二三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昨日起連續五個週休假期,在全台一○六個場域舉辦。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最重要的天然資源就是民眾的頭腦,要好好開發這項天然資源需要從小培養,邀請青年學子共同參與。

身兼中研院院士的陳建仁表示,身為科學家最重要是跨域了解,台灣民眾從小就受有很好的科學教育,也獲國際肯定,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二○二三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台灣在六十四個頂尖國家中,競爭力排名第六名、每千人科學研發人力更是第一名。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今年活動擴大為一個月,舉辦三七○場展演活動,科普是全民運動,認為即使年逾六十五歲的民眾也可學習新科技。中央氣象署長程家平表示,氣象署會使用衛星、雷達、高速電腦等,應用電子化、數位化、資訊化、自動化的先進技術,透過平易近人的方式,協助民眾了解氣象科技。

中研院昨也首辦兒童科普日,開放研究院區,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開放活動希望激盪兒童對人文及科學研究的想像,營造知識探索氣氛。該活動主要為學齡兒童設計,包含解謎新藥開發流程,帶領小朋友製作液氮火箭,觀察海洋無脊椎動物,遊戲卡牌或拼圖探索國寶級文物等;小朋友紛紛高呼「好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