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運田徑場PU跑道 雨後積水難消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PU跑道,被爆雨後積水不易消退,跑者容易滑倒。(陳鴻禧提供)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PU跑道,被爆雨後積水不易消退,跑者容易滑倒。(陳鴻禧提供)

2023/09/2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斥資三千多萬元鋪設的PU跑道(聚氨酯跑道),被爆雨後積水不易消退,跑者容易滑倒。縣議員陳鴻禧批評,這是號稱全國最好的PU跑道嗎?宜蘭縣立體育場回應,此案仍在保固期限,將通知廠商改善。

當初紅土或鋪PU 地方各有堅持

羅運田徑場原為紅土跑道,有些居民抱怨晴天塵土飛揚,附近學校田徑選手練習必須轉往六公里外的宜蘭運動公園PU賽道的田徑場,因此爭取羅運跑道全面改鋪PU;但陳鴻禧等人主張維持原狀,縣府邀集「PU派」、「紅土派」協商,雙方相持不下,二○一九年十月動用假投票,由「PU派」勝出。

獲中央補助鋪PU 2020年底完工

全案由體育署補助二千四百萬元,縣府編列六百三十八萬元配合款,合計三○三八萬元預算,之後辦理招標順利動工,二○二○年十二月完工驗收。但啟用後,陳鴻禧發現,宜蘭多雨,田徑場雨後經常積水,跑者必須閃避積水處,稍有不慎便會弄濕鞋子,甚至滑倒受傷,對此頗有怨言。

議員研判可能排水坡度不足

陳鴻禧研判,羅運PU跑道積水問題,可能肇因於排水坡度不足,或跑道下方不夠平整所致;另外,有些鋪面出現凹陷,要一併填補。他以嘲諷口吻說,才下一場小雨,號稱全國最好的羅運PU跑道,積水就沒法退消,真「掉漆」!

宜蘭縣立體育場場長陳冠宇說,羅運PU跑道有五年保固期,期限到二○二五年底,場方獲知PU跑道有積水情形,第一時間便派員了解,並通知廠商與監造單位勘查,後續會做好處理。

羅運一九九六年開園後,園區田徑場是地方重要運動場所,每天清晨及傍晚有不少人到此跑步,當地林姓居民希望利用保固期總體檢,對症下藥,相關問題才能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