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蹄疫區除名後 首批生鮮豬肉外銷菲國

嘉一香食品外銷菲律賓的廿二噸生鮮豬肉,昨正式封櫃外銷菲律賓。(記者陳彥廷攝)

嘉一香食品外銷菲律賓的廿二噸生鮮豬肉,昨正式封櫃外銷菲律賓。(記者陳彥廷攝)

2023/09/12 05:30

豬農之子陳吉仲親自封櫃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一九九七年口蹄疫重創全台養豬業,台灣養豬業歷經近卅年的外銷黑暗期後,昨天總算撥雲見日,首批外銷菲律賓的廿二噸生鮮豬肉,由豬農之子、農業部長陳吉仲親自封櫃後送出國,最快下週就可能出現在馬尼拉市的超市。

陳吉仲也指出,典型豬瘟拔針數據目前良好,若重返非疫區,台灣將是亞洲唯一典型豬瘟、口蹄疫及非洲豬瘟三大豬病皆成功防堵的國家。

最快下週上架馬尼拉超市

陳吉仲表示,促進養豬產業永續發展以及維護豬農收益是農業部重要工作,協助台灣生鮮豬肉重返國際肉品市場更是國家重要政策,此次協助嘉一香、欣樂、和榮意、泰安、信功、台畜等六家屠宰場的生鮮豬肉,取得菲律賓農業局進口核准後,再委由商研院邀請菲律賓豬肉進口商來台訪廠及磋商,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與菲國業者談成四十呎貨櫃、廿二噸生鮮豬肉訂單率先封櫃出口。

陳吉仲說,目前典型豬瘟拔針數據良好,十一月將向WOAH(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若重回非疫區將同步和日本商談,請廣大的豬產業還有冷凍工會等業者要做好外銷日本準備,進而布局與丹麥、西班牙等豬肉出口國競爭的國際市場,讓台灣養豬產業永續經營。

陳吉仲指出,屏縣府配合農業部的百億基金輔導豬舍隔層減少約八成的水污、密閉飼養減少空污、豬屎尿分離回到農田、沼氣發電等,都有不錯成效,農業部接下來將研擬輔導三千多場畜牧場改善空污、水污的措施,解決環保問題。

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到屏東嘉一香食品,替首櫃外銷菲律賓的生鮮豬肉封櫃。(記者陳彥廷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到屏東嘉一香食品,替首櫃外銷菲律賓的生鮮豬肉封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