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伴輕生 7旬嬤感謝關懷員給力

九月十日是世界自殺防治日,衛生局邀請相關單位共同宣示發揮自殺守門人的功能。(衛生局提供)

九月十日是世界自殺防治日,衛生局邀請相關單位共同宣示發揮自殺守門人的功能。(衛生局提供)

2023/09/0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明天九月十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世界自殺防治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昨辦「We Are Here ! 依舊愛你(1925),我們陪你!」記者會,邀請自殺者遺族分享心路歷程,與相關單位共同宣示發揮自殺防治守門人的功能,守住每個寶貴的生命。

明天世界自殺防治日

七十歲范女士當年驟聞結縭卅年老伴自殺噩耗,心情沉痛,難以接受事實,導致憂鬱落淚,甚至損及所剩不多的視力健康,經衛生局關懷員的關心、陪伴,慢慢找回安心及溫暖,逐漸回復生活軌道,她昨雖未到場,但以預錄影片表達感謝,強調「關懷員給她的力量很大,非常謝謝關懷員的鼓勵及愛心」。

衛生局長劉宜亷表示,去年全國自殺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十二.三人,桃園市為十一.四人,較前年十二.一人下降,降幅約五.八%;自殺通報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市近五年自殺通報逐年上升,可見各單位對於自殺防治觀念逐漸提升,除關懷自殺個案,該局規劃明年起委託專業團體辦理自殺遺族關懷,提供更全面的心理衛生服務。

劉宜亷說,防治自殺行為要遵循一問(主動關懷、積極傾聽)、二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三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技巧,像守門人一樣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有需要相關諮詢者可洽衛生局關懷服務專線332-5880、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或廿四小時安心專線1925,或至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https://mental.tycg.gov.tw)查詢相關資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