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大橋改建 9/20全線完工通車

橋下環河路匝道增設防洪閘門(藍色鐵門),提升鶯歌地區防洪能力。(記者黃子暘攝)

橋下環河路匝道增設防洪閘門(藍色鐵門),提升鶯歌地區防洪能力。(記者黃子暘攝)

2023/09/04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鶯大橋是連接三峽區與鶯歌區的重要橋梁,現正進行改建工程,市府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配合新北市美術館十月六日起舉行台灣設計展,三鶯大橋全線將在九月廿日完工通車,紓解往來鶯歌、三峽、樹林及桃園地區的壅塞交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三鶯大橋工程,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石門水庫需要調節性放水,三鶯大橋位於石門水庫下游的鳶山堰附近,橫跨大漢溪,恐造成溪水暴漲,他責成相關單位落實防颱整備工作,密切監控河道安全警戒值,確保土城、樹林、板橋居民安全。

總經費23億 71%營建署補助

祝惠美表示,三鶯大橋最早的橋體有五十年歷史,後來拓建的橋梁也有卅多年,老舊橋體難以負荷現今交通需求,多處劣化受損,早期設計未考量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導致汽、機車與行人爭道險象,舊橋在鶯歌端彎道半徑小,汽、機車經常擦撞,市府推動三鶯大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廿三億元,其中七十一%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

祝惠美說,三鶯大橋橫跨大漢溪,施工難度高,又有石門水庫與鳶山堰季節性調洪影響施作,施工單位須兼顧防汛全力施工,以邊拆舊橋、邊蓋新橋方式分二期輪流施作,降低交通衝擊;主橋主線已於今年一月通車,全線預計九月廿日完工通車,將有效提升行車安全及便利性,並紓解台灣設計展帶來的人潮。

橋下環河路匝道 增設防洪閘門

新建工程處長王益翔表示,三鶯大橋工區跨越大漢溪河道,颱風來臨前,施工團隊已將河道淨空並完成重要防汛工程,在橋下環河路匝道增設防洪閘門,提升鶯歌地區防洪能力。

三鶯大橋位於石門水庫下游的鳶山堰附近,橫跨大漢溪,改建施工難度高。(記者黃子暘攝)

三鶯大橋位於石門水庫下游的鳶山堰附近,橫跨大漢溪,改建施工難度高。(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