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取消訂報蔣萬安允恢復 逾半年無下文

2023/09/02 05:30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取消各局處訂閱報章雜誌,若要訂閱須市長專簽核准,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擬恢復訂閱報章雜誌,但至今超過半年無下文,台北市區公所仍看不到報紙,據調查,此預算由各局處既有預算項目支應, 不涉及預算編列,意即蔣萬安一聲令下即可恢復訂報,各黨派議員也認為民眾洽公有看報需求,應恢復訂報。

市府︰各機關可選紙本或電子報章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回應,各機關報章雜誌訂閱,在兼顧電子化政策與省紙減碳目標的持續推動下,仍宣導市府各機關學校以訂閱電子報章雜誌為原則,但各機關或學校可選擇紙本或電子報章雜誌訂閱方式,因應相關服務或業務需求。

訂報費用由局處既有預算項目支應

據了解,府級並無明確指示是否恢復訂報,因此各機關包含民政體系的區公所、市府一樓便民服務櫃台等仍未恢復訂報,由於訂報費用並非單獨預算項目,而是由各局處既有預算項目支應,因此不涉及預算項目編列問題,也就是說只差蔣萬安一聲令下,即可立刻恢復各機關訂報。

據記者調查,以台北市十二個區公所來說,訂報最多的區公所約廿份報紙,換算一天約為三百元,十二行政區都訂報,一天最多不超過三六○○元。

洽公民眾︰等待時可看 支持恢復

記者昨實際走訪台北市區公所、市府一樓便民服務櫃台,完全看不到報紙;記者詢問到區公所洽公的民眾對公所訂報的看法,蔡姓民眾說,以前到公所等待處理業務時,都會順手拿起報紙來看,現在沒報紙讓他有點不習慣,支持恢復訂閱。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區公所訂報是便民措施,雖然現今是電子化時代,但並非所有人都有網路、會使用手機看新聞,且報紙有一定的存在價值,包含透過版面編排了解新聞的重要性、紙本的易讀性等,認為應盡快恢復訂報。

許淑華︰長者習慣閱報 不該剝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多數長者不擅長使用手機、電腦,看新聞仍習慣閱讀報紙,不該剝奪長者習慣,看報除好閱讀,也能讓市民更了解時事,尤其民眾至各機關服務櫃台洽公等待無聊時,也有看報的需求。

黃瀞瑩︰真正有需求單位再訂購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總召黃瀞瑩說,市府的預算應遵守財政紀律,對於真正有需求的單位,再訂購報紙,這才是有效率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