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人員無奈!男登山跌傷求援卻自行下山 竟抱怨救援太慢

消防及神鷹人員合力將受傷雙手無力的男子抬起,通過陡峭的繩索路段。(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消防及神鷹人員合力將受傷雙手無力的男子抬起,通過陡峭的繩索路段。(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2024/03/25 11:5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名男子昨攀登合歡西峰,其中1人不慎跌倒傷及尾椎無法順利行走,直升機因天候無法救援,首批救難人員原從合歡北峰步道進入,但民眾改為自行從華崗部落下山而撤回,晚間又接獲報案傷者需要接駁救援,只好再派第2批救援隊轉赴華崗部落步道,今天凌晨2點多才將傷者帶下山,還被抱怨救援太慢,令救難人員相當無奈。

據了解,2名男子昨天上午7點從合歡山小風口入山,攀登合歡西峰,預計當天下午5點原路折返下山,但下午2點多其中22歲男子在合歡西峰附近不慎跌倒傷及尾椎、脊椎,導致行動不便,報案求援。

南投縣消防局獲報,除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也調派仁愛消防分隊4名警消及太管處支援1人出動,下午3點半確定山區雲層過厚,直升機5度嘗試進入不成,無法進行吊掛救援,地面人員已從小風口步道經合歡北峰前往救人。

但民眾決定嘗試自行由合歡溪谷至華崗部落下山,第1梯次由小風口入山的救援人員只能撤回,晚間6點又接獲報案,表示傷者手麻會痛,且從華崗部落下山天色已黑,希望搜救人員從華崗前往接駁,消防局晚間7點再出動第2梯次搜救人員連同神鷹山區搜救隊梨山中隊計6人前往,今天凌晨2點搜救人員與傷者安抵華崗圓環後送醫救治。

但過程中救難人員不斷接獲訊息詢問人員怎麼還沒到?怎麼那麼慢?令救難人員相當無奈,認為當天下午傷者現地待援,直接由第1批救難人員從合歡北峰進入救援即可,也不至於耗費那麼多時間。

2名登山客攀登合歡西峰,其中1人跌倒傷及尾椎,導致行動不便,消防人員及神鷹山區搜救隊梨山中隊漏夜救援。(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2名登山客攀登合歡西峰,其中1人跌倒傷及尾椎,導致行動不便,消防人員及神鷹山區搜救隊梨山中隊漏夜救援。(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