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八年 高鐵彰化站旅客數都墊底

2023/08/3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根據高鐵官網公布最新運量數據,今年七月彰化站進出旅客人數平均每天只有四千二百多人次,在全線十二站中敬陪末座。其實,彰化站通車八年來,旅客數都墊底,追不上同期通車的苗栗、雲林站,主要因其班次少、交通不便等因素無法改善。

班次少、轉乘不便 影響搭乘意願

彰化高鐵站今年七月平均每日進出站旅客約四二○○多人次,雲林有八一○○多人次,而且苗栗也有五六○○多人次。有網友在PTT平台,討論彰化站旅客人次拉不上來的原因,大家認為因彰化離台中太近了,不僅北彰會到台中搭高鐵,連有火車經過的員林市、大村鄉、田中鎮等地,民眾都會選擇到台中搭高鐵。

網友說,彰化高鐵站是田中鎮的轄區,不但沒有火車鐵路經過,更沒有捷運,求方便和效率,直接從田中火車站搭火車到台中高鐵搭車,是最為便捷方式。

高鐵:運量穩定成長 日運量曾達1.3萬人次

高鐵表示,彰化站運量穩定成長中,連假高峰一天進出旅客高達一萬三○○○多人次,運量跟苗栗站處在伯仲之間。而去年星巴克咖啡店在彰化站開業,成為全台業績成長最快速的新店,創下單日三十多萬元業績的記錄,因此不能單用進出人數來評估。

在高雄讀書的王姓大學生說,彰化高鐵站地理位置不好,交通也不方便,搭到台中站再轉搭火車區間車,又快又方便,因此不會考慮在彰化站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