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長照據點教酸菜拓印 9旬嬤也來學

雲林縣大埤鄉興安社區長照據點開辦各種手作課程吸引長者參與。(民眾提供)

雲林縣大埤鄉興安社區長照據點開辦各種手作課程吸引長者參與。(民眾提供)

2023/08/18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有感於家鄉有許多獨居長者需要關懷,雲林縣大埤鄉子弟、教職退休的蔡文鐘與太太林祈杏,創辦大埤鄉興安社區長照據點,從今年四月成立至今,固定參與的長者累積超過廿人,成長速度飛快。

雲林縣政府輔導超過百個長照據點,鄉村地區因人口數相對較少,又多為高齡人口,能支援的人力有限,大埤鄉公所過去曾找過醫院、人團進駐興安辦據點,但評估後皆因執行困難度高而退卻。

興安社區理事長蔡文鐘表示,為了成功吸引長者走出家門,促進社會參與,他與同是教育界出身的太太林祈杏兩人想辦法設計各種有趣的手作課程,例如酸菜產業是大埤人的共同記憶,就將酸菜彩繪圖結合拓印,讓長者自製專屬背袋,果然深得長輩喜愛。

蔡文鐘說,目前長照據點一週開課三天,長輩都會準時甚至提早到活動中心報到,最高齡的長輩甚至有高達九十四歲的阿嬤,看到上課成為長輩新的生活重心,為日常增添趣味,令志工更有動力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