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溪大禧明登場 藝陣遶境嘉年華

大溪「六廿四故事館」現為推動大溪社頭文化和關聖帝君聖誕遶境慶典核心空間。(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六廿四故事館」現為推動大溪社頭文化和關聖帝君聖誕遶境慶典核心空間。(記者李容萍攝)

2023/07/21 05:30

活動至8/10 百納祈福為主題 有特展、體驗、送平安符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大溪普濟堂從一九一六年起, 每年農曆六月廿四日關聖帝君誕辰,都會舉行遶境活動,迄今有一○七年歷史,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主辦「大溪大禧」系列活動,今年以「百納祈福」主題進行概念延伸,明起至八月十日,包括武德殿的特展、與普濟堂聯名的平安符等都準備好了,喜歡陣頭民俗的民眾把握機會來搖擺吧。

31社頭、14國小 一起「搖擺遊行」

大溪大禧系列活動明天下午三到五點,在普濟堂舉及老城區舉行「與神同巡—搖擺遊行」開幕式,以在地共創「百納旗」為核心,邀集卅一個社頭、十四所國小及信徒參與,結合快閃演出及傳統遶境藝陣,打造嘉年華般遊行;明天晚上七點在普濟堂廟埕「百吶齊發夜—搖擺Pa」晚會,讓民眾體驗民俗慶典文化。

木博館看藝陣學 武德殿賞慶典繡品

木博館明起至八月六日「百納藝陣學」,有「大溪木博館—六廿四故事館」、「紙箱將軍教學」、「將軍腳步體驗」、「六月廿四遶境故事介紹」等單元;武德殿明起至十月一日「神將衣冠.未來之境」特展,以慶典繡品為主題,結合十四所國小師生約五百人和社區媽媽,創作廿件百納旗,詮釋著大溪人凝聚祝福的慶典精神。

七月廿九日、八月六日分別於台北大稻埕、大溪木博館舉行一場遶境講座,八月十日在普濟堂及老城區提供導覽及多視角即時遶境直播;周邊商品包括和普濟堂聯名平安符(限量三千個)、腰包與悅氏合作氣泡水商品,明起在木博館、街角館販售,與大溪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合作的大溪大禧大禮包,則在商圈十四個店家販售。

辦兩場講座 8/5百納時尚跨界走秀

市府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大溪大禧是以大溪信仰民俗為主題策辦的文化節慶,社頭組織、學校及社區共同參與,並由時尚藝術家吳亮儀擔任策展人,媒合傳統藝陣與當代時尚跨界展演新型態走秀,神將、童仔與表演者以迎神遶境拜廟及祝壽概念貫穿全場,集眾人的心力與大溪社頭共演八月五日的「百納時尚之夜」。

「大溪大禧」與大溪普濟堂聯名的平安符,提供信眾隨緣添香索取。(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大禧」與大溪普濟堂聯名的平安符,提供信眾隨緣添香索取。(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