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實小狼師 畢業校友不忍了

政大實小教師爆性騷女校友,教育部今證實並表示已要求學校嚴正查處。(取自官網)

政大實小教師爆性騷女校友,教育部今證實並表示已要求學校嚴正查處。(取自官網)

2023/06/11 05:30

〔記者楊心慧、林曉雲/綜合報導〕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一名鄭姓教師被爆性騷擾已畢業的女校友,該名校友在臉書上指控,高一那年被最信任的國小老師抱住,還拉到腿上坐,本來只是希望有個道歉,發文後竟發現其他學妹受害,包含她至少五人,決定通報校方;政大實小校長陳金粧表示,昨已召開緊急會議並啟動校安通報,下週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和教評會等程序。

台北市教育局說明,學校前天接獲疑似性平事件,已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規定,隨即進行通報,並展開後續相關程序處理,調查處理中。

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組長葉信村昨證實,學校在九日晚間接獲疑似被害人告知遭鄭師性騷擾,校方在十日上午完成校安通報,教育部已要求學校嚴正查處。

受害女校友在臉書表示,小六遇到很好的電腦老師,能跟學生們玩在一起,就像年紀較大的好朋友,她與友人畢業後常回校找老師,升上國高中後,大家降低回去頻率,揪不到一群人就零星地去找老師,就像找朋友吃飯一樣。

受害女校友說,事發那天她自己回去,向老師借錄音設備,沒想到卻被老師拉上坐大腿還抱住,對方稱自己的狀態不好,「可以借我抱一下吧?」但後來老師還說:「這樣不好,妳應該要拒絕我。」回到家後她仍是腦袋空白,還掉眼淚。

「讓他受懲罰 不要就這樣算了」

她上大學後直到畢業前,鄭師「都還試圖想對我做些什麼」,原本只希望有個道歉,但在貼文後,收到其他學妹受害消息,且不只一人,因此決定通報母校,「我們一起讓他受到懲罰,不要就這樣算了」。

葉信村表示,國教署已督導政大實小必須確實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等相關規定啟動調查程序,並提供被害人輔導資源及相關協助措施,國教署也要求學校嚴正查處,並會持續追蹤學校處置情形。

學校預計下週將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及教評會等進行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