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民安演習 模擬港區遭敵軍攻擊

演習模擬戰爭災害建物遭飛彈擊中。(記者王錦義攝)

演習模擬戰爭災害建物遭飛彈擊中。(記者王錦義攝)

2023/06/0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昨舉行「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模擬花蓮港遭敵方滲透,不法分子從內部破壞水、電、油管等重要民生基礎設施,並裡應外合協助敵方攻佔花蓮港,軍方首度參與演習,派出戰車、甲車及優勢兵力,包圍殲滅由直升機空降的敵人軍。

烏俄戰爭中凸顯戰時「內奸」問題,出現內部破壞分子在半夜癱瘓民生基礎設施、協助俄軍、臥底在國民防衛隊伍裡。行政院動員會報召集人、教育常務次長林騰蛟說,今年民安九號演練最大差異,就是從複合式天然災害結合戰時的災害搶救。

林騰蛟說,戰時軍方無法支援各種災害,因此地方政府必須運用轄內的各項民力、物力來自救,維持社會民生的韌性;從烏俄戰爭中了解,平時就要抱持有備無患的態度,鞏固全民心防,防範認知作戰,避免境外勢力系統性的製造國內衝突。

演習模擬受到敵方滲透的奸細,配合敵國特務破壞水管、變電所、通信電纜、油管、紙漿廠等重要民生基礎設施,並在花蓮市區製造車禍、火災等動亂,讓各單位疲於奔命,同時配合飛彈攻擊重要設施,最後再由敵方直升機運載兵力,突襲花蓮港跟內部奸細配合佔領港區。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首度參加民安演習,指揮官陳建義中將說,今年的想定為戰災結合天災為主,驗證地方政府災害應變機制,整合軍、公、民間災害救援的能量,透過兵棋推演跟實作來做一個驗證;花蓮港是重要的防護目標,也是國軍應援的關鍵設施。

民安9號演習,模擬台灣內部奸細破壞花蓮重要民生基礎設施,並配合敵軍攻佔花蓮港,軍方出動兵力圍剿。(記者王錦義攝)

民安9號演習,模擬台灣內部奸細破壞花蓮重要民生基礎設施,並配合敵軍攻佔花蓮港,軍方出動兵力圍剿。(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