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4.7億 宜蘭新轉運站7月啟用

每年三百多萬旅次的宜蘭轉運站新建工程,縣政府已預定七月啟用。 (記者游明金攝)

每年三百多萬旅次的宜蘭轉運站新建工程,縣政府已預定七月啟用。 (記者游明金攝)

2023/05/28 05:30

羅東轉運站預計9月完工 有1700席汽機車停車位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每年三百多萬旅次的宜蘭轉運站新建工程,完工期限一延再延,縣政府預定在七月啟用。另,有五百萬旅次的羅東轉運站,也預定在九月完工啟用。

宜蘭轉運站二○一○年啟用,自雪山隧道開通後,就肩負宜蘭市國道客運與市區客運轉運樞紐。每年旅客累積達三百多萬人次。但宜蘭轉運站屬臨時性轉運站,僅六個月台,供七條國道客運及十一條市區客運使用,空間和設備都趨飽和。

宜蘭站 月台將增加至11個

縣府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核定經費四億七七○○萬元,在二○二○年九月原地擴大興建地上及地下各兩層建築物,一樓做為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售票及等候轉乘空間;二樓規劃為辦公室及司機休息空間,地下室則做為停車場使用,規劃汽機車停車位九八六席,新轉運站月台將增加至十一個。

縣府指出,這二、三年,因疫情造成原物料高漲及缺工,且冬季宜蘭連續降雨,影響施工,經克服種種因素,轉運站主體工程已完工,並在四月報竣工驗收,預計七月啟用。

羅東站 配置智慧停車系統

位於溪南的羅東轉運站,每年有五百萬次旅客,隨著日益增加的停車與運輸需求,縣府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並配合編列縣款,投入九億八一○○萬元,在羅東後火車站傳藝路旁興建羅東轉運站,同樣是地上及地下各兩層建築物,設置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候區空間,共有一七○○席汽機車停車位,配置有車牌辨識、電子票證收費與燈號導引等智慧停車系統,預計九月完工。

另,縣府交通處指出,中央規定公有停車場須有二%停車位設置充電椿,私有停車場一%,縣府會向中央爭取經費盡速設置。此外,為推動縣內公共運輸逐步轉換為綠能公車,配合二○三○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縣府積極辦理示範型電動巴士營運計畫,已協助縣內客運業者成功爭取廿四輛電動大客車,獲得一億六八○○萬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