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科提早敲鐘影響答題 台中會考生投訴盼加分

國中教育會考台中僑泰高中考場出現鐘聲搞烏龍,有老師投訴學生作答情緒大受影響,希望能加分彌補。(記者陳建志攝)

國中教育會考台中僑泰高中考場出現鐘聲搞烏龍,有老師投訴學生作答情緒大受影響,希望能加分彌補。(記者陳建志攝)

2023/05/23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五月廿、廿一日舉行,一名蔡姓老師向本報投訴,第一天考數學時,台中大里僑泰高中考場的鐘聲搞烏龍,提早廿分鐘敲鐘,部分監考老師未立即反應,造成部分考生停筆二、三分鐘,等到廣播說明可繼續作答才再次提筆,情緒大受影響,有人哭著走出考場。投訴老師認為,此事件嚴重影響考生權益,試務中心應予彌補。

蔡老師表示,這次國中會考第一天的數學科,考試結束鐘響時間是十一點五十分,但位於僑泰高中的考場卻在十一點卅分就敲鐘,提早了廿分鐘,部分學生聽到鐘聲,立刻停筆不敢作答,監考老師未察覺時間有誤,沒有立即請學生繼續作答,過了二、三分鐘,才出現廣播請學生繼續應試。

蔡姓老師表示,學生向她反映作答情緒受影響,思緒大亂,也有考生在鐘聲敲起剎那間趕緊將未完成部分猜完,知道鐘聲錯誤,還要花時間全部擦掉重作答,有學生因此大哭走出考場。

僑泰高中溫順德校長回應,當天確實出現提早廿分鐘敲鐘狀況,強調鐘響時間由電腦控制,當天考試前還特別檢查了兩次確認時間,不清楚為何當時會提早敲鐘,對此感到遺憾。但他強調發現鐘響錯誤後,就立刻廣播請學生繼續作答,並非等了二、三分鐘後才廣播,試務中心人員也一一到各班級確認,並沒有出現提早交卷的情況,因影響時間很短暫,所以沒有延長作答時間。

溫順德表示,已接到學校反映有考生作答情緒受影響,希望能有補救措施,因屬考場重大事件且非學校能決定如何彌補,已在前天召開的中投區試務會提出討論,目前已轉到全國試務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