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萬巒食物銀行啟用 幫助弱勢家庭

屏東萬巒鄉食物銀行及老人供餐中心昨天完工啟用,愛心大使林芯嬡捐贈三百二十三萬元設置。(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萬巒鄉食物銀行及老人供餐中心昨天完工啟用,愛心大使林芯嬡捐贈三百二十三萬元設置。(記者葉永騫攝)

2023/04/24 05:30

〔記者葉永騫/萬巒報導〕為了讓弱勢家庭能夠溫飽,孩子不會挨餓,老人也能受到照顧,由愛心大使林芯嬡捐贈三百二十三萬元設立於屏東萬巒鄉食物銀行及老人供餐中心昨天完工啟用,將可嘉惠屏東縣原住民、客家等九個鄉的弱勢家庭;林芯嬡表示,台灣是一個有愛的社會,希望讓愛像蒲公英種子一樣飄散出去。

9鄉弱勢家庭受惠

啟用儀式由原住民課輔班學生以歌唱來歡迎各地嘉賓到來,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愛心大使林芯嬡、立委伍麗華、鄉長、縣議員、地方代表、村里長及許多的村民都到場祝賀,由於啟用典禮正好遇上林芯嬡的生日,會場中大家高唱生日快樂歌慶生;原住民小朋友也送上祝福卡,讓林芯嬡相當感動。

即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林芯嬡表示,台灣是個非常有愛的社會,看到食物銀行能夠即時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減輕生活上的許多壓力,她內心受到感動,因此參與了這個計畫,感謝所有的義工朋友努力付出,讓這個食物銀行更貼近屏東在地居民,能夠得到即時幫助,希望這股正能量就像蒲公英種子一樣的飄散出去,台灣也因為有大家而更加溫暖,希望秉持食物銀行的精神,愛食物、愛分享、分享食物、分享愛。

食物銀行也有醫療器材

伍麗華、方荷生、尤瑞豊則分享了自己小時候因為家貧挨餓的故事,表明不希望再有孩子挨餓,現在這個銀行食衣住行都包括了,也有醫療器材,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每個老人都被好好照顧。

食物銀行的據點為臻佶祥共享園區屏東一八五站,鄰近屏東沿山公路一八五縣道,有三地門、瑪家、泰武、來義四個原住民鄉及高樹、內埔、萬巒、枋寮、新埤等五個平地鄉,以原住民和客家族群居多,大部分務農,生活並不富足,許多年輕人必須到大都市去討生活,經濟弱勢的部落年長者和貧困家庭常需要社會救濟,物資也缺乏。

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因此決定設立大型食物銀行和老人供餐中心,讓物資能更貼近需要及時運補,建築物由台灣希望義工團興建完成,經費則由瓏山林實業公司董事長、愛心大使林芯嬡捐贈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