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西螺催生 補助孕婦萬元營養金

獎勵生育,西螺鎮公所今年推出一萬元的 懷孕營養補助金。(記者黃淑莉攝)

獎勵生育,西螺鎮公所今年推出一萬元的 懷孕營養補助金。(記者黃淑莉攝)

2023/04/1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鼓勵生育,西螺鎮公所今年推出「懷孕營養補助」政策,設籍西螺懷孕廿四週以上或新生兒在西螺辦妥出生登記、且父親設籍西螺一年以上,公所將補助一萬元營養金。

雲縣不只人口老化邁入超高齡社會,且連續多年「生不如死」,去年全縣廿鄉鎮市出生人數創新低僅三千三百四十人,死亡人數則創新高達八千五百七十九人,生死差距擴大。

西螺鎮長廖秋萍指出,根據戶政統計資料,西螺鎮二○一七至二○二一年每年出生人數平均三百多人,去年跌到只剩二百卅七人,今年一至三月只有六十三名新生兒。

廖秋萍強調,人口老化、少子化已是西螺鎮亟需面對的問題,除中央各項育兒政策補助外,公所也希望補助營養金這項政策能讓懷孕婦女有更好的照顧和保障,提高生育意願。

西螺鎮公所表示,營養金補助對象為懷孕廿四週以上婦女,本人設籍西螺鎮滿一年以上,或新生兒在西螺辦妥出生登記、且其父設籍西螺滿一年以上者,孕婦或配偶可至公所社會課申請,經審核通過符合領取資格者,公所直接將一萬元匯入申請人帳戶。公所指出,營養金可用於購買孕期所需營養補充品、產前檢查費用、孕婦健康照護費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