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桃米賞螢季4/1登場 探索生態

每年四、五月進入賞螢季,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賞螢活動將於四月一日正式登場。(資料照,桃米休閒農業區提供)

每年四、五月進入賞螢季,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賞螢活動將於四月一日正式登場。(資料照,桃米休閒農業區提供)

2023/03/11 05:30

持續至5/7 地點草湳、中路坑濕地 每晚導覽 受理預約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每年春、夏季是賞螢好時機,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賞螢季活動四月一日登場,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今年規劃草湳、中路坑濕地等賞螢據點,已開始受理預約報名,除了夜間賞螢,白天還能搭配魚蝦生態探索等自選行程,享受豐富多元的春季桃米之旅。

乾旱衝擊族群數量? 待觀察

埔里鎮桃米生態村自然生態復育有成,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重要賞螢地點,舉辦賞螢活動已超過十年,隨著疫情解封,今年為期一個多月的賞螢季將於清明連假四月一日起登場,持續至五月七日,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理事長黃星豪表示,今年規劃的賞螢據點除了草湳、中路坑濕地,還包括水上瀑布周邊水域、步道,也列為備案參考點,已陸續完成周邊環境整理,由於去年入冬至今嚴重乾旱,是否衝擊螢火蟲的族群數量還待觀察,至於民生用水於尖峰時間容易水量短少,希望遊客配合節約用水。

活動期間社區每晚都有專業的賞螢導覽,已開始受理預約報名,假日時段十分踴躍,除了夜間賞螢行程,假日白天也能搭配多項自選行程,包括桃米魚蝦探索、樹葡萄(嘉寶果)採果、黃金粿青蛙家族DIY、百香果鳳梨果醬DIY、桃米生態遊戲書等體驗,提供遊客二天一夜的農村深度旅遊。

「哲學步道」改善 LED燈光害減量

此外,縣府今年度在埔里「哲學步道」進行遊憩區整體設施改善計畫,由地母廟至天旨宮約二公里,將設置十五座景觀高燈及廿座矮燈,兼顧照明安全與光害減量,將採用LED燈具,色溫限制三千流明最大與最小的垂直、水平角度也要符合暗天不暗地的規範,還要加裝光照定時器,符合晨昏時段步道的照明需求,地方建議晚間十時過後,燈光全部關閉,除了節能也避免影響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