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2594 疫情連2天下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春節連假人流與回補效應造成上週病例數較前一週大增。(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春節連假人流與回補效應造成上週病例數較前一週大增。(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2/06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今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團客出國旅遊業務,全球疫情走向仍待觀察。不過,以我國本土武肺來說,昨新增二萬二五九四例,較上週日減少約十六.六%,已連續兩天較前一週同期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期本週會持續降溫,但下週是否上揚邁向高峰期,須視本週病例變化而定。

本土病例新增以新北市四三五八例最多,其次是台中市二七二一例、高雄市二六六七例、桃園市二六○九例、台北市二一六五例、台南市一七五八例、彰化縣一○八一例,其餘縣市低於千例。境外移入新增三九七例。

重症增57例 死亡73例

中重症新增一六一例,包含一○四例中症、五十七例重症。死亡新增七十三例,最年輕為卅多歲女性,曾接種三劑疫苗,有癌症轉移病史、一月十三日接受化療,廿六日呼吸困難、咳嗽,廿七日至急診篩陽確診,檢查有雙側肺炎,住院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治療,但二月一日病況惡化過世,染疫、癌症是死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春節連假人流與回補效應造成上週病例數較前一週大增,一月廿九日至二月四日累計十八萬三七四五例,較前一週上升卅二.一%,但已連續兩天下降,預期本週會持續下降,然而未必代表這波疫情高點就過了,需要再看看這一週數字變化。至於死亡數字仍高,主要是屬於疫情落後指標,至少再觀察三、四天。

中國今起恢復旅行社團客出國旅遊,莊人祥分析,從監測中國入境旅客的數據研判,中國疫情應已降到很低,也未檢出未知的新型變異株,且我國未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會持續觀察國內疫情變化。

指揮中心統計,去年至今,國內累計九六○萬餘例確診,四萬四五二八例中重症,其中一萬五八二八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