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2138、中重症+77、死亡+30/ 確診數翻倍 長照機構陽性率上升

指揮中心昨宣布,二月一日起實施第十輪家用快篩實名制,每個身分證字號最多能購買六份共三十劑,可分次買也可以代購。(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指揮中心昨宣布,二月一日起實施第十輪家用快篩實名制,每個身分證字號最多能購買六份共三十劑,可分次買也可以代購。(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3/01/31 05:30

〔記者吳亮儀、邱芷柔/台北報導〕本土武肺昨天新增二萬二一三八例,較上週同日(初二)暴增約一一○.八%,等於增加一倍之多,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多數醫療院所年假休診、近日陸續回補通報所致,未來趨勢待觀察。不過,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的陽性率也分別增加到○.九%、○.八%,顯示本土疫情有一些波動。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四一○九例最多,其他依序是桃園市的二七九九例、台中市二七七二例等。死亡新增卅例,年齡介於五十多歲至九十多歲,廿七例具慢性病史、十八例未接種三劑以上COVID-19疫苗。

中重症個案新增七十七例,其中一名特殊重症個案是五歲女童,曾接種一劑武肺疫苗,在去年九月廿六日確診,本月十一日開始陸續有發燒、皮疹、肌肉不自主抽動等症狀,十五日到急診就醫,診斷疑似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住院期間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十九日已經出院。此例確診至診斷MIS-C相隔一○七天,是國內相隔第二長時程的個案,最長的間距是一六○天。

此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農曆春節前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陽性率是最低點,分別是○.五%和○.八%,但春節當週陽性率攀升情形,分別是○.九%、○.八%,顯示本土疫情有一些波動,因此定期篩檢措施將延到下月廿八日,以利觀察疫情動態。

機構篩檢頻率為服務對象每週定期快篩二次,有症狀時也應快篩。工作人員每週定期快篩至少一次,若出現症狀時則須進行快篩,另機構認為有必要時(如有接觸史、群聚等)也應提供工作人員公費家用快篩試劑。

2月續推快篩實名制

此外,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貨源穩定充足,指揮中心昨宣布,二月一日起實施第十輪家用快篩實名制,每個身分證字號最多能購買六份共三十劑,可分次買也可以代購。

指揮中心另提醒第七輪零至六歲學齡前幼兒及第五輪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二月二十八日前可持健保卡免費領取家用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