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急凍又強風 初六再探10度

寒流發威,北投溫泉觀光區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泡湯。
(記者田裕華攝)

寒流發威,北投溫泉觀光區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泡湯。 (記者田裕華攝)

2023/01/25 05:30

〔記者丁奕、黃淑莉、李容萍/綜合報導〕大年初三全台冷爆了!除了寒流強襲,中央氣象局持續對所有縣市全國發布低溫特報,又有東北風攪局,導致台中、彰化、雲林、澎湖都出現最高十一級強陣風。氣象局更預測初六又有再一波冷氣團來襲,目前預測北部低溫約十度、十一度,有達寒流強度的機率。

今晨探4度 初六估寒流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台南以北、宜蘭、花蓮今晨(廿五日)約七至十度,空曠地區、近山區平地會低兩、三度,最低溫下探四度。今晚、明(廿六日)清晨溫度仍偏低,北部約十度,中部約十一度、南部、東部約十三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可能更低。大台北東側、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仍有降雨機會,但雨勢較小。明日白天回溫,全台最高溫皆可回至廿度以上,但初六又要迎接另一波冷氣團。

狂風吵醒人 風勢不輸颱風天

昨日不僅寒風刺骨,又有東北風來襲。由於北邊有冷空氣高壓,空氣經過台灣海峽有狹管效應,氣象局針對十八縣市發布強風特報,不少人睡夢中被狂風吵醒,直呼「這風勢不輸颱風天」,台中等縣市都出現有路樹、招牌倒塌災情。雲林北港巷弄燈會花燈也被吹得東倒西歪,主辦單位緊急公告昨、今天停燈兩天。

因揚塵嚴重,中南部空氣品質污染嚴重,雲林崙背測站在中午時測得主要污染物是懸浮微粒PM10達351微克/立方公尺,彰化二林空上午九時PM10更達1032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後者若以顏色代表,已是紫黑色等級。今天風速比昨天小,揚塵將不如昨天嚴重,但因沿海地區風大,空品仍有橘色警戒的可能。

強勁寒流也襲擊韓國,韓國濟州島濟州機場昨日因風雪交加導致四七六架次航班全部停飛。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台灣昨日往返濟州島的航班的四架,分別為台灣虎航的IT654、IT655、德威航空的TW688、TW687。其中IT654延至今天凌晨起飛,IT655改期但時程未定,德威航空的航班則直接取消。

桃機公司表示,依照預報系統,粗估有約四百餘位旅客受影響,但實際旅客通常比預報人數更少,因此實際受影響人數可能更少。德威跟台虎都屬於廉航,廉價航空遇天候因素停班,通常不會另有賠償,可能讓其換機票。

冬季限定的太平山霧淞景致。
(羅東林管處提供)

冬季限定的太平山霧淞景致。 (羅東林管處提供)

台中市大甲區大安港路一處路牌不敵強風倒地。
(警方提供)

台中市大甲區大安港路一處路牌不敵強風倒地。 (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