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爐主王」 1年請回27尊神像

陳信安(圖中)於壬寅年共請回九尊爐主、十八尊頭家、一尊金龜、四尊錢龜,家裡神明廳宛如「神明同樂會」。(記者王姝琇攝)

陳信安(圖中)於壬寅年共請回九尊爐主、十八尊頭家、一尊金龜、四尊錢龜,家裡神明廳宛如「神明同樂會」。(記者王姝琇攝)

2023/01/14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一名信奉廣澤尊王的信徒陳信安,在壬寅年參與多間宮廟「頭家」、「爐主」選拔,一年內總計請回廿七尊神像、一尊金龜、四尊錢龜,堪稱「爐主王」,家裡神明廳宛如「神明同樂會」,其中光是西羅殿就有八尊神明被迎請至他家齊聚。陳信安以十聖杯迎回的八吉境關帝廳文衡聖帝(頭家),更是破廟方杯選頭家的紀錄。

陳信安說,大約四年前開始博頭家、爐主,希望迎請神尊到家中作客、庇蔭家人,開啟他的博杯當「爐主王之路」,去年(壬寅年)更破自己紀錄,迎回廿七尊神像;他笑稱「可能是家中伙食好」,神尊口耳相傳都來了。 而當爐主主要是想替神明效勞,多年來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