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二寮迎曙光 聯外道路將交管

因應元旦到左鎮二寮迎曙光的人潮,西拉雅風管處與市政府相關單位協商、分工,屆時將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圖為觀景台看日出。(記者吳俊鋒攝)

因應元旦到左鎮二寮迎曙光的人潮,西拉雅風管處與市政府相關單位協商、分工,屆時將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圖為觀景台看日出。(記者吳俊鋒攝)

2022/12/27 05:3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跨年三部曲」雖然已經停辦,仍吸引大批民眾在元旦清晨時,到左鎮二寮迎曙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完成觀景台週邊環境的整理,由於現場空間有限,也與市府相關單位協商分工,進行上山路段、時間的系列管制措施。

觀景台週邊環境完成整理

西拉雅風管處昨天公佈,配合迎曙光,管制時間為二○二三年一月一日○點至九點;管制路段方面,在左鎮區是岡林派出所(南一六八線與南一七一線路口)至柑仔園(南一六二線與南一七一線交界),全長約二.五公里。

在龍崎區的管制路段,為南一六二線與南一六二之一線路口至柑仔園,全長約三.五公里,以及南一六八線烏樹林路口至南一六二之一線路段,全長一公里。

公務車、自行車、機車不管制

管制車輛部分,四輪以上汽車禁入,公務車、自行車、機車不予管制;至於交通管制哨,新化分局設於岡林派出所與柑仔園;歸仁分局在南一六八線烏樹林路口,以及南一六二線與南一六二之一線路口。

西拉雅風管處長徐振能指出,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二寮新年曙光時間在元旦早晨五點十七分,觀景平台聯外道路將交通管制,而前方有礙視線的雜木也修剪完成,元旦連假期間將加派人力,維護環境清潔。

違規占用停車場 將嚴格取締

風管處還將嚴格取締二寮觀景平台違規占用停車場、野炊與露營行為,籲請民眾出遊前,注意道路管制時間,及早因應,避免影響行程安排。

徐振能強調,風管處已與市府觀光旅遊局、左鎮區公所、新化警分局、歸仁警分局等單位完成橫向地協商,確實分工,希望民眾到二寮迎曙光時可以更順利、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