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銅管大師 與嘉大附小同「樂」

世界銅管協會主席Otto Sauter到嘉大附小進行音樂教育交流。(記者丁偉杰攝)

世界銅管協會主席Otto Sauter到嘉大附小進行音樂教育交流。(記者丁偉杰攝)

2022/12/22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第三十屆國際管樂節」磅礡登場,邀請來自奧地利的世界銅管協會主席Otto Sauter(見圖,記者丁偉杰攝)進行音樂教育國際交流。昨天Otto Sauter到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與國樂團、管樂團及弦樂團進行音樂教育交流;嘉大與嘉大附小的畢業校友與學生透過音樂知識的聽講、管弦樂合奏及師生演唱,感受一場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音樂饗宴。

這場音樂饗宴在嘉大附小國樂團表演「五聖佛」曲子中揭開序幕,Otto Sauter、嘉大附小校友黃于真進行世界音樂及奧地利介紹的演講,演講過程中讓學生對知名電影真善美主題曲的《Do-Re-Mi》有更深入理解,對於音樂之都奧地利也更加心神嚮往。

緊接著在嘉大副校長張俊賢指揮下,由Otto Sauter吹奏小號、黃于真演奏鋼琴、嘉大附小管、弦樂團一起進行Mozart K.382的合奏,最後再加入五年級學生共同演唱英語、中文、德語版本的《Do-Re-Mi》,和諧曲調、悠揚樂音及清脆歌聲,表現令人激賞,搏得與會者掌聲連連。

市長黃敏惠昨到嘉大附小參加這場難得的音樂盛會。黃敏惠會後表示,小朋友跟國際級大師聯合演出讓人驚艷,藉由國際間的音樂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嘉義大學副校長張俊賢(右)指揮下,嘉大附小管、弦樂團一起進行Mozart K.382的合奏。(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大學副校長張俊賢(右)指揮下,嘉大附小管、弦樂團一起進行Mozart K.382的合奏。(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