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贊助300萬 台東醫院重啟眼科

典暉科技公司捐三百萬讓部立台東醫院購買眼科器材。 (記者黃明堂攝)

典暉科技公司捐三百萬讓部立台東醫院購買眼科器材。 (記者黃明堂攝)

2022/12/0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部立台東醫院眼科因缺醫師,停診長達十年。熱愛偏鄉的眼科醫師謝靜茹憑著對台東弱勢和多障族群的關心,到台東醫院開診,新北市典暉科技公司則捐出三百萬讓台東醫院購買眼科器材,台東醫院眼科特需視能中心和視能復能中心昨天揭牌。

因為缺醫師 停診長達十年

六十八歲患者阿彬先天手腳內翻,眼瞼外翻從小到大眼皮無法闔攏,無時不刻淚眼汪汪加上雙眼廿四小時紅腫熱痛的煎熬讓他痛不欲生,又因為經濟弱勢無法隨時求診。謝靜茹九月初在診間看到他的時候右眼幾乎失明左眼白內障,都是因為長期無法就醫造成雙眼角膜潰瘍,十月初為阿彬動眼瞼手術矯正,現在阿彬已經可以正常閉眼也不再流淚,但失去的視力終究無法挽回。

謝靜茹熱愛偏鄉 台東開診

另一位阿嬤約五年前找上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的謝靜茹時,右眼就嚴重斜視,阿嬤說年輕時還可以自己將歪斜的眼球逗回中央位置就不以為意,但年紀漸長已經無法正常直視,謝醫師幫她矯正回復正常,今年她知道謝醫師來到台東執醫,兩次到院向醫師道謝,讓她能和女兒孫子重享天倫之樂。

謝靜茹說,在北部不管大人小孩,眼睛出現一點點問題就去找醫生了,但在台東經常發現老年病患出現一百度以上的超大角度斜視,「要嘛就是醫師不足,不然就是病患就診有困難」,這是台東眼疾患者的處境。

台東醫院一樓的眼科特需視能中心專門處置眼科一般和特殊疾病,二樓設置視能復能中心,讓患者在醫療之後接受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