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合歡山鳶峰星空劇場 完工試營運

遊客進入鳶峰星空劇場領取的「尋星鏡」,可手動操控和天幕上的影像互動體驗。 (記者佟振國攝)

遊客進入鳶峰星空劇場領取的「尋星鏡」,可手動操控和天幕上的影像互動體驗。 (記者佟振國攝)

2022/12/0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與工業研究院攜手打造合歡山鳶峰星空劇場,昨天完工剪綵及試營運,有專業數位星象儀及直徑四公尺大型天幕,讓遊客不受時間、天候限制也能體驗浩瀚星空,加上能與遊客互動的主題動畫,新科技讓觀星旅遊更有趣,中央大學也將二○○七年八月六日發現的小行星正式命名為「合歡山」,要讓合歡山在國際天文界留名。

合歡山暗空公園於二○一九年八月獲國際暗天協會認證,成為亞洲第三座暗空公園,南投縣府在與清境相距十多公里的台十四甲線廿四.三公里鳶峰旅客中心營造觀星據點,由交通部觀光局陸續補助三千四百多萬元,先完成戶外觀星平台,與工研院攜手打造全國海拔最高的沉浸互動式星空劇場,昨天也完工試營運。

星空劇場採用數位星象儀,搭配直徑達四公尺的玻璃纖維圓頂投影天幕,讓遊客不受時間、天候影響,欣賞一年四季的浩瀚星空,也能模擬日、月食等多種天文景觀,做為天文教育資源,工研院還設計能與遊客互動的「尋找守護星—星獸傳奇」主題動畫,當遊客入場時領取的「尋星鏡」和天幕上的影像互動,根據進場時間、選擇及互動表現,會出現不同的結局,讓人可以一再體驗。

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自籌一千四百萬元再充實星空劇場設施,包括三座落地型反射式望遠鏡、二座折射式望遠鏡,配合活動舉辦讓遊客夜間觀星更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