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訂10年完工、半年達成/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 展露絕美天際

電桿陸續拆除。(資料照)

電桿陸續拆除。(資料照)

2022/11/24 05:30

〔記者鍾麗華、蔡宗憲/綜合報導〕國民黨最近為屏東縣長選舉攻擊屏鵝公路百里種樹政策,並稱此政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手主導,工程變「塞車百里、爛路百里」。不過,在公路總局、台電及工程人員日夜趕工下,原訂十年才能完工的屏鵝公路沿線電纜地下化,半年內趕工完成,預計農曆年前全線刨鋪完工。未來不再怕桿線損害造成斷電、網路斷線,沿途又有更美的天際線,居民紛紛為工程人員加油打氣。

不再擔心風大斷電

墾丁國家公園每年有約六百萬遊客到訪,屏鵝公路是西部地區唯一能抵達的道路。行政院今年七月起,斥資四十八.八億元推動「屏鵝公路纜線一四一公里地下化暨種樹百里二.○計畫」,其中四十二億元是桿線地下化,六.八億元改善全線植栽。除了改善市容外,最重要的是避免電線桿被強風吹垮,增加民眾用電的穩定度與安全性。

屏東縣府表示,感謝用路人的辛苦配合,施工人員的辛勞,也謝謝行政院讓經費一次到位,希望屏鵝公路未來成為全台灣最美、最安全的道路。長期往返恆春高雄的駕駛人邱先生說,前幾個月塞車、爛路真的令人很生氣,但看到目前的道路狀況及天際線,覺得非常舒服。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指出,自今年五月接受屏鵝公路百里地下纜線改接任務,到本月十九日正好滿半年,當天凌晨最後一個孔蓋降埋完,終於完成屏鵝公路地下纜線改接任務,並將該項工程交付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銑鋪,也讓屏鵝公路全部進入地下供電。

農曆年前全線刨鋪完工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說,目前路面刨鋪工程整體進度完成九十三%,盼農曆年前能完成。未來屏鵝公路將是全國第一條纜線全線地下化的公路。

這項工程共佈設高壓電纜二五八公里、低壓電纜一六三公里,裝設高壓開關三七六具、變壓器七四○具及兩千六百多處高低壓線路,動員全台近五百人支援。

屏鵝公路沿線電纜地下化完工,居民不用再擔心風大吹斷電線停電,還能看到更美的天際線。
(記者蔡宗憲攝)

屏鵝公路沿線電纜地下化完工,居民不用再擔心風大吹斷電線停電,還能看到更美的天際線。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