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接駁》銅鑼杭菊芋頭節 12日登場

銅鑼杭菊花開,農會規劃了六條賞花路線,自十一月中旬開始為期三週,正是最佳賞花時機。(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杭菊花開,農會規劃了六條賞花路線,自十一月中旬開始為期三週,正是最佳賞花時機。(記者彭健禮攝)

2022/11/10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杭菊芋頭節將於十二、十三日登場,銅鑼鄉農會安排有「花田囍事開幕式」、「食芋大振品嚐會」、「農情好禮展售會」等精彩活動,並在銅鑼火車站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服務,歡迎國人造訪,感受杭菊盛開的明媚風光及客家村落的人文風情。

「花現銅鑼」 規劃六條賞花路線

銅鑼鄉農會表示,為減少土壤中的病原菌,杭菊需與水稻隔年輪作,因此賞花地點也跟去年有所不同。今年四十公頃杭菊花田,分布於九湖、樟樹、朝陽等村,所以農會規劃六條賞花路線,自十一月中旬開始為期三週,正是最佳賞花時機。相關資訊可上農會臉書粉絲專頁「花現銅鑼」。

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表示,鄉內杭菊種植面積逐年增加,鄉農會經農糧署、縣府的補助、輔導,興建熱泵乾燥隧道,縮短烘乾時間,並為提升杭菊生產品質,推行杭菊生產履歷驗證,及三百八十一項農藥殘留檢驗,為消費者食安健康把關。

鄉農會也積極開發多樣產品「杭菊啤酒」、「杭菊銀耳露」、「仙草禮盒」、「杭菊紅茶茶包」、「杭菊仙草養生包」、「杭菊禮盒」等伴手禮,讓遊客可以帶回幸福的客庄好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