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域生態保育逾10年 黃大駿獲獎

黃大駿帶領由學生組成的污染生物學實驗團隊,陸續發現超過廿八類外來生物種。(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黃大駿帶領由學生組成的污染生物學實驗團隊,陸續發現超過廿八類外來生物種。(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2022/10/08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老師黃大駿致力於水域保育,他的環境生態影片《守護之愚》,獲頒市府今年「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土地關懷獎,內容傳遞了對台灣環境資源與推動ESG永續發展的熱愛,他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的人重視環境資源保育,並重視在地資源整合的重要性。

這次獲獎,是黃大駿在國際期刊Zootaxa發表台灣新物種︱龍口蛇鰻為台灣爭光後,將台灣水域生態保育超過十年的堅持與努力留下完整紀錄,令人感動。

校方強調,黃大駿十一年來,專注南台灣監測與保育,尤其對威脅原生魚類生存的外來生物種移除,以行動落實保育。

黃大駿帶領學生組成的污染生物學實驗團隊,陸續發現超過廿八類外來生物種,一路以來的堅持是「守護之愚」,也是擁抱信念的「守護之愉」。得獎影片就紀錄講述了這群努力守護台灣水域自然環境的師徒。

黃大駿說,環境保育需要持續關注與推動,更需要傳承生力軍,他希望能為台灣生態環境孕育更多守護者,讓環境教育不只是口號,也讓後代子孫永遠享有鄉土之美。

黃大駿致力於水域生態的保育與守護。(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黃大駿致力於水域生態的保育與守護。(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