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防疫預算暴增 王必勝:明年減少98億

王必勝說明,今年防疫特別預算用罄,因此明年編列的是一般預算,還比今年少了近100億元。(王必勝提供)

王必勝說明,今年防疫特別預算用罄,因此明年編列的是一般預算,還比今年少了近100億元。(王必勝提供)

2022/10/05 05:30

〔記者吳亮儀、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編列明年度防疫預算遭抹黑「比今年增加數倍」;指揮官王必勝昨嘆氣道:「假訊息比COVID-19還厲害,是散播非常快的可怕病毒。」,他強調,明年防疫預算八四五億,今年九四三億,不但沒增加,還減少近一百億元。

嘆假訊息比病毒可怕

王必勝指出,明年的疫情狀況目前還難以預測,但疫苗、藥物、檢驗、治療等基本的費用必須編列以作準備,相關預算的編列使用也都要受到立法院的監督和審計單位的查核,希望民眾不要被錯誤訊息誤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就詢問衛福部長薛瑞元,明年疫情是否不樂觀?不然為什麼防疫預算明年編列八四五億元,比今年增加六五八億元?薛解釋,今年加上特別預算是九四三億元,所以明年反而是減少差不多一百億元。

曾銘宗追問:「今年疫情高峰會在何時?」薛瑞元回覆大概會在這一兩週,至於未來會否再有另一波高峰,這誰也沒辦法預測,不知道會否再有變異株出來。指揮中心何時退場,則要由行政院決定,但目前還是有必要存在,疫情還沒結束。

指揮中心明年上半年有機會退場

曾銘宗再詢問什麼條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以退場?薛答詢說,要看疫情變化,若確診數已下降到一萬左右或一萬以下,可以判斷Covid-19重症比例沒有升高,大概已經流感化,這時是可以考慮的,明年上半年有機會(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