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菸1936文化基地 將設原民館

屏東縣警局昨在屏菸936文化基地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親子活動,相當熱鬧。 (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警局昨在屏菸936文化基地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親子活動,相當熱鬧。 (記者葉永騫攝)

2022/09/2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昨天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親子活動,讓原住民員工一起來同樂,立委伍麗華、周春米已爭取到六千四百萬元,將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設立原住民文化館,未來原住民到屏菸就如同回到家一般。

屏東縣警局為了增進原住民員工親子間的互動與溝通,推動對原住民族傳統教育,昨天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舉辦原住民親子活動,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立委伍麗華、警察局長劉印宮及多位原住民籍議員均到場參加,許多原住民家屬也帶著子女一起來,現場除了有原民表演團體演出外,更有「屏東菸葉館」、「屏東客家館」、「神偷奶爸大視界特展」,以及各種攤位、遊戲,讓親子們能夠一起快樂遊玩。

伍麗華表示,當初爭取將屏菸1936文化基地打造為原住民族博物館,但未獲同意,經立委周春米及她大力爭取,已獲得六千四百萬元要做原住民文化館,讓原住民文化能夠在屏菸就能看到,而原住民警察升職的機會比較少的情況,她向警政署長反映後,將會獲得提升。

縣警局長劉印宮表說明,對於原住民族被詐騙問題,縣警局相當重視並妥善處理,而原住民員警升遷的問題,目前屏東已有一名副分局長是原住民籍,未來還會往上升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