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熱血師 田楊橋、許雅玲獲師鐸獎

花蓮縣政府舉辦教師節表揚,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左)、復興國小主任許雅玲(右)獲得花蓮縣長徐榛蔚(中)頒獎,下週也將到台北接受總統表揚。(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政府舉辦教師節表揚,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左)、復興國小主任許雅玲(右)獲得花蓮縣長徐榛蔚(中)頒獎,下週也將到台北接受總統表揚。(記者花孟璟攝)

2022/09/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天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推動射箭運動有成的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推動資訊「創客教育」的復興國小主任許雅玲都獲得師鐸獎,將與全國共七十二名得獎人在台北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

布農族的田楊橋在教育界奉獻卅三年,擔任校長十七年,體專畢業又曾是手球國手,長年在偏鄉的原住民學校推展體育運動。田楊橋說,在松浦國小當校長時,培育出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楊俊瀚,楊俊瀚四年級開始練田徑,跑步、競走都很強,現仍是競走的國小全國紀錄保持人。

田楊橋十年前開始結合花蓮南區古風、卓溪、卓楓、卓樂、太平國小及三民、玉里國中等校,推動反曲弓射箭並成立聯盟,卓然有成,古風、卓溪國小射箭隊更連續二年在國際射箭邀請賽奪得佳績。

花蓮市復興國小主任許雅玲,去年疫情期間主動成立家長通訊群組,幫助學區弱勢家庭小孩在確診時獲得資源,協助就醫、送餐給隔離中的孩子,時常忙到晚上十點,她說,自己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多虧先生支持。

許雅玲在復興國小廿四年,十多年前國小開始推動資訊教育時,她寫計畫爭取到網路及資訊設備、創客教育軟體,她認為,學區的孩子只要有資源和機會,表現一定不落人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