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清白 林智堅:願與余正煌對質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百分之百沒有抄襲」。
(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百分之百沒有抄襲」。 (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2 05:30

林:論文事件已讓選舉失焦 也沒看到對手提出任何政見 從頭到尾只有抹黑、攻擊

〔記者鄭淑婷、許倬勛/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及台灣大學、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事件,他堅定表示「百分之百沒有抄襲」,願意跟另一當事人余正煌當面對質,對他來說,除了這次選舉要贏,另一個關鍵就是捍衛自己的清白及人格。

林智堅認為,論文事件已讓選舉失焦,他提出的桃園市政見,除了當天的新聞,就沒有再被提起,也沒有看到對手提出任何政見,從頭到尾只有抹黑、攻擊,國民黨如果只有這個主軸,終究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與認同。

林:題目他先發想 怎會有抄襲問題

林智堅嘆說,他在論文事件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事發突然,他知道要拿出更多證據,但黨徵召參選市長,還要交接新竹市政工作、搬家,短時間沒辦法找到相關資料,這期間有很多爆料者,以片段、拼湊方式透過媒體渲染,很多民眾就覺得這是抄襲,加上他的論文比較晚完成,一般就會認為「後者抄前者」,但他的論文研究的是本身的選舉,使用自己的內部民調,題目也是他先發想,怎麼會有抄襲問題?

不採納他的事證 也沒發函要求補證

被詢及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有沒有不公正?林智堅回應,一來程序上有問題,再來就是審定應該是兩個月的時間,他不是不願意到學倫會說明,每一次信件往返都有提到不放棄到學倫會的權利,他是針對台大社會科學院長、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未審先判」,把事件定調成醜聞,要求蘇迴避未果,而九日台大召開記者會,「我認為是突襲」,學倫會不採納他提出的事證,也沒有發函要求補證,寄來的裁定公文書更無清楚交代取消學位的原因。

林智堅首度談到參選、論文事件對家人的心情,他表示,這段期間家人相當煎熬,媽媽每次說著就哽咽,他前天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後抽空回家,孩子得知他當晚可能無法留在家裡,童言童語要他「不要選桃園市長了」,讓他心裡很酸、很捨不得,太太一直是個堅強的人,台大學倫會審定結果出爐時,傳了一個「昏倒」圖案的貼圖給他,代表「她心裡很在意、很擔心」。至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言「捍衛清白,團結一致」,林智堅說,由衷感謝主席的支持與鼓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對手在論文事件鋪天蓋地利用側翼抹黑林智堅,讓選戰模糊焦點,民意陷於極端化,但林是勤奮認真的市長,過去成績有目共睹,這不是任何攻擊足以抹煞的事實,民主選舉應該是良好競爭,而不是厭惡感的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