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賽 中山工商中10連霸

中山工商謝珮禎(中)、劉峰瑋(右)奪下中餐烹飪金、銀牌,葉曄(左)在麵包製作奪銀。
(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謝珮禎(中)、劉峰瑋(右)奪下中餐烹飪金、銀牌,葉曄(左)在麵包製作奪銀。 (記者洪臣宏攝)

2022/08/10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勞動部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好手如雲,中山工商成績亮眼,餐飲科謝珮禎摘下中餐烹飪金牌,完成中山工商十連霸,劉峰瑋摘下中餐烹飪銀牌;麵包製作由葉曄奪銀,錦上添花。

謝珮禎奪金、劉峰瑋和葉曄摘銀

十年來,中山工商餐飲科稱霸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項目,產出柯采沅、黃迎寧、陳佳青及剛出爐的謝珮禎四位女廚神。

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得主、餐飲科老師萬家駒及柯立元,二○一八年培養出全國技能競賽首位女廚神柯采沅。謝珮禎即以柯師為偶像,一開始遭遇希望她從事護理業的母親強力反對,如今獲得父母大力支持。

謝珮禎在培訓時常常練習到很晚,搭車回到屏東東港都已經深夜,但她從不喊苦,這次以「大良炒鮮奶 」及「避風塘螃蟹」贏得評審青睞。謝珮禎說,很喜歡吃海鮮,決定以「避風塘螃蟹」參賽,夢想是跟同樣讀餐飲科系的哥哥、擅長料理的父親,一起在鄉開快炒店或宴會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