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政次訪交部 談航港合作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左)率政府官員拜會交通部,與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右)會談。(交通部提供)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左)率政府官員拜會交通部,與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右)會談。(交通部提供)

2022/08/09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率團抵台訪問,昨天拜會交通部,與常務次長祁文中會談,雙方討論包括港口合作、討論直航或中停航權、電動車合作等議題。祁文中說,雙方建立起聯繫窗口,以利後續雙方航線、港口能透過簽署相關協議或合作備忘錄。

9月來台設立辦事處

交通部說,立陶宛拜會三個目的,第一為立陶宛港口尋求合作機會,包括港區開發、風電設備製造及海運合作;第二是希望與交通部、華航討論建立雙方航空客貨運直航或中停轉運的可能性;第三是推動雙方電動車合作,包含5G及通訊合作,智慧運輸解決方案、無人駕駛車輛等。外交部也表示,交通議題將是台立交流合作一大亮點。

明赴台中參訪電動車

交通部表示,立陶宛對台灣十分友好,在台灣武肺疫情初期即率先捐助我疫苗,去年我國已在當地以「台灣」的名義設立辦事處,今年九月立國也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

據中央社報導,愛格涅一行人將於十日前往台中市,拜會興櫃電動巴士大廠華德動能,並前往華德動能中港廠區參觀,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將接待,雙方合作內容,屆時可望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