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村案遭抹黑 新竹市府採取法律行動

竹市將軍村修復完工樣貌。(記者蔡彰盛)

竹市將軍村修復完工樣貌。(記者蔡彰盛)

2022/08/09 05:30

國民黨爆料修復工程由「零經驗」廠商得標 林智堅︰以政治霸凌專業

〔記者蔡彰盛、鄭淑婷/綜合報導〕國民黨爆料新竹將軍村修復案,與新竹棒球場一樣由零經驗廠商得標,廠商還與「林智堅工程五人幫」有關係,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對此駁斥說,這是非常惡意的抹黑,是以政治霸凌專業,若有任何證據歡迎提告。竹市府發言人楊汶璇強調,對於諸多污衊抹黑,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動作,將軍村修復工程相關主要標案皆經公告招標程序,公開徵求廠商投標後,再經專業委員評選,過程完全依政府採購法辦理。

市府︰過程完全依採購法辦理

林智堅說,不該用造謠抹黑方式質疑建築師跟專業者,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也曾提過,台灣政府採購應該要做一些修正,不應以防弊或省錢為前提,免得阻礙建築師或是專業者的參與投入,但可惜的是,從這幾天藍營的記者會可以看出,張善政只會躲在背後,由部分議員或議員參選人進行不實指控,連指控的語言都相當中國化,什麼「四人幫」、「五人幫」,淪為政治霸凌專業,這是他不期待、也不願看見的。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過去八年來,透過尊重專業、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新竹,這是讓新竹市民有感的建設,不僅如此,近年新竹市的公共建設得到國內外許多大獎,呼籲藍營別再用這種造謠抹黑的方式。

被指護航 文化局長將採法律途徑

國民黨質疑新竹市政府文化局長張馨之護航新竹將軍村修復案得標廠商,她於二○一六年任職沃沃美學藝術總監後,四年內標了市府五千多萬元案子,第五年離職後一週就當上文化局長。張馨之隨即反擊,指斷章取義扭曲指控她個人從未受訪表示過的言論,甚至公然開記者會影射她過去經營公司執行過的標案有不法行為等,行徑令人髮指。她對於凌濤、謝克洋等人不實指控及謠言散布,將採取相關法律途徑,來捍衛自身清白與尊嚴。

發言人︰刻意散布錯誤評委名單

市府說明,王俊雄自二○一六年擔任市府重大建設會報顧問老師,任職期間並未擔任任何評選會評選委員。發言人楊汶璇表示,特定陣營刻意散布錯誤評選委員名單,只為一圓己說,把專業的文資修復工作變成政治作秀題材,呼籲有心人士應增強公文閱讀能力及政府電子採購網使用技巧,不要霸凌基層公務員。

藍營質疑將軍村修復案再現「新竹工程五人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駁斥這是用政治霸凌專業。 (記者鄭淑婷攝)

藍營質疑將軍村修復案再現「新竹工程五人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駁斥這是用政治霸凌專業。 (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