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日韓疫情升溫/港單日增5020例 創4個月新高

東京都政府四日表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已取代BA.2,成為東京主流病毒株,佔整體病例的九二.八%。圖為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戴著口罩走向新宿火車站。(歐新社)

東京都政府四日表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已取代BA.2,成為東京主流病毒株,佔整體病例的九二.八%。圖為日本上班族下班後戴著口罩走向新宿火車站。(歐新社)

2022/08/05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吳亮儀、林惠琴/綜合報導〕中國四日通報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共二九四例,其中新增確診最多出現在海南省,集中在當地著名旅遊景點三亞市,全市大部分區域四日起封鎖管控。香港新增五〇二〇起確診,是四個月來最高。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三日表示,接種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可能引起心肌炎、心包膜炎,應該列入該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中國海南三亞市 昨起大規模封控

中國新增五十三例本土確診病例,有二十四例在海南省,三亞市四日又新增四十八例,一日到四日累計已達七十二例確診,四日起全市除三個區域外進入區域管控,禁止居民非必要進出社區、暫停非必要營業場所營業和大眾運輸,多數旅遊區暫停開放。

日本單週新增137萬病例 全球之冠

日本四日新增二十三萬八七三五起確診,是單日次高紀錄,僅次於三日才創下的單日最高紀錄;另外根據世衛資料,七月最後一週,日本單週共新增超過一三七萬病例,連續兩週居全球之冠。日本檢測陽性率也在急速上升,東京首次超過五十%,東京都政府四日表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已取代BA.2,成為東京主流病毒株,佔整體病例的九二.八%。

南韓也因BA.5亞變異株,四日新增確診人數連續第三天超過十萬例,為十萬七八九四例。俄羅斯四日通報自四月初以來最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達一萬七一二六例,四十四人感染病故。

歐盟建議Novavax 加註恐心臟發炎

歐盟藥品管理局建議,應在Novavax次單位蛋白疫苗產品資訊列入可能引發心肌炎、心包膜炎兩項可能副作用,該公司表示,臨床試驗期間在這兩種心臟發炎狀況上,未出現令人擔心狀況,尚需要收集更多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八月底後恐會有另一波本土疫情,只要符合資格的對象就先快去打疫苗。

莊人祥表示,我國已在審查莫德納公司提出的部分次世代疫苗資料,但目前為止全球沒有國家通過次世代疫苗的審查,且運送、抵台檢驗封緘等都需時間,不一定要等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說,有人指到月底可能升溫到單日三萬多例,但那是高推估,「月底應該不到三萬例,會緩慢上升」,雖社區有BA.5的疫情,但下降幅度緩主要是因人流、防疫程度、戴口罩、打疫苗等保護力組成,所以現在達成平衡。

指揮中心本週一(一日)公布新增兩例台北市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分別為卅多歲男性與女性,彼此無關聯,卅多歲男一名家人陽性經病毒定序已於前天公布確定感染BA.5,卅多歲女則有一名職場接觸者陽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北市個案定序結果是BA.2,傳染關聯性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