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婆媽七夕織愛 義賣助植物人

板橋區農會號召家政班成員,發揮編織專長,手工勾織水果造型的織物義賣。(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區農會號召家政班成員,發揮編織專長,手工勾織水果造型的織物義賣。(記者賴筱桐攝)

2022/08/0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七夕情人節,創世基金會板橋院號召一百多位「愛心織女」,她們是板橋區農會家政班、新北市布花完稿設計職業工會及社團法人新北市普心公益推展協會的婆婆媽媽,一針一線手工編織水果造型的織物,義賣為植物人募集膳食經費。

板橋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林惠璦表示,疫情嚴峻,社福團體的募款雪上加霜,家政班成員得知創世基金會板橋院的困境後,號召成員加入「愛心織女」行列,透過媽媽們的巧手為弱勢植物人盡分心力,獲得許多成員踴躍響應。

「愛心熾女」以奇異果、蘋果為靈感,發揮創意用毛線勾織水果造型織物,做成髮夾及別針義賣,可愛圖樣非常討喜,三入一組義賣一百元。

創世板橋院院長李培菁表示,板橋院目前安養五十四位植物人,每人每月約需四萬到六萬元,這兩年受疫情衝擊,植物人安養經費捐款縮減,邀請民眾每月捐助一六五○元,或每月定期定額三百元,支持植物人的一日營養餐食,電洽八九六六四三○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