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編20億 林佳龍︰讓長者免費裝假牙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承諾,如果當選,將讓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承諾,如果當選,將讓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記者林欣漢攝)

2022/08/03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前往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參拜,包括國策顧問呂子昌、前立委呂孫綾父女陪同力挺,展現團結氣勢,現場凍蒜聲不絕。林佳龍提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政見,並承諾當選後四年編列二十億元預算補助。

在台中市長任內成功推動

林佳龍表示,他在交通部長任內解決淡水許多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包括淡江大橋二○二四年將如期完工,台六十一甲、台六十四線聯外道路立體化連結、西濱快速道路平交路口改善、發展台北港、建構淡水為智慧交通示範場域等,未來到淡水將是一座移動城堡。

林佳龍說,他承諾當選一定編列四年二十億元預算,讓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基隆、桃園做得到,他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也成功推動,為什麼新北市不行,「難道新北市民是侯友宜眼中的二等公民?」此外,新北市人均社會福利預算六都最低,這沒有道理。

盼與侯友宜展開公共政策辯論

針對侯友宜表示,中央統籌分配款分配不公,新北市近年社會福利預算增加六十一億元。林佳龍回應,有心就會找方法來解決問題,無心就找藉口推辭、不願面對問題,新北要超越台北,就從社會福利來拉平,與周邊城市一樣進而更好。

林佳龍說,他已準備好大台北首都圈政見,到選舉投票日之前,一週至少會有一道主菜,希望下週起與侯友宜展開公共政策辯論,投票日前每週一場,由公正的第三者與媒體安排。他還說,如果當選一定把四年做好做滿,不會中途落跑去選其他更高的職務。

另外,明天是七夕情人節,林佳龍昨透過臉書向妻子廖婉如示愛,他說,結縭二十六週年紀念日,雖然依舊在工作中度過,「有妳跟兩個孩子相隨,不管我人在哪裡,心中總是充滿愛與希望」,民眾直呼「好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