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北市+2 研判小規模社區感染/半年內沒出國 也沒接觸入境者

高雄造船廠群聚案告一段落,未外擴。(讀者提供)

高雄造船廠群聚案告一段落,未外擴。(讀者提供)

2022/08/0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社區感染的本土Omicron BA.5,為台北市卅多歲男性與卅多歲女性,兩人近半年均無出國史也未接觸入境者,兩案之間也無關聯,研判國內有小規模的BA.5社區感染存在。至於高雄造船廠群聚案告一段落,並未外擴。

2個案家人、職場各驗出一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一例為卅多歲男性曾打三劑疫苗,Ct值廿一,病毒定序為BA.5,兩名家人有一陰一陽,陽性者病毒待定序。

另一例卅多歲女性曾打兩劑疫苗,七月廿三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快篩陰性,但症狀持續,採檢Ct值十九,病毒定序為BA.5,六名家人均陰性,職場三人有兩人陰性、一人陽性,陽性個案Ct值小於卅,是否有關,待定序結果。

本土BA.5累計13例 4起序列不同

本土BA.5累計十三例,包含四起共六例社區感染,三起北部、一起南部;其餘七例與接機有關。羅一鈞指出,四起BA.5案病毒基因序列均不同,顯示境外移入造成傳染鏈不明的境內散發情形,但都未擴及社區其他傳染鏈,可能是免疫防火牆發揮一定效果,呼籲維持戴口罩、勤洗手習慣。

高雄造船廠群聚案未外擴

羅一鈞說明,目前BA.5社區感染占約二%,預期會慢慢提升,八月中下旬後伴隨下一波疫情攀升,正加強偵測及分析占比變化,並觀察傳播方式有無不同,現仍以家庭感染為主。

另高雄感染BA.5的五十多歲船廠男,其確診兩名兒子也感染BA.5,職場接觸者先前定序四例均BA.2,未發現外擴。

境外移入新增一例BA.4、51例 BA.5

境外移入也新增檢出一例BA.4及五十一例BA.5,主要來自德國、美國、越南等地。境外移入累計檢出六十三例BA.4、四○五例BA.5。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BA.5有黑力量」,在澳洲發現BA.5不再持續激增,住院和死亡率卻增加。羅一鈞表示,可能很多國家進入共存,無症狀或輕症不會篩檢確認有無感染,因此出現黑數較多、確診低報情形,影響住院與死亡率數字,「不是BA.5有什麼暗黑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