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11億 台86線延伸案下月中現勘

公路總局規劃將台八十六線繼續往東延伸,連接高雄內門的台三線。(記者吳俊鋒攝)

公路總局規劃將台八十六線繼續往東延伸,連接高雄內門的台三線。(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31 05:3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西起灣裡台十七線路口、東至關廟台十九甲線的台八十六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公路總局提案往東延伸至高雄的台三線,串連南二都的山區交通,包含新闢、改善道路等工程,以及用地費用,合計一百一十一億元,正進入綜合規劃期末報告階段,審查委員將在八月中旬現勘,以利後續的預算編列,全力推動。

預計2026年完成設計與用地取得

公路總局提報的「台八十六線向東延伸至台三線新闢及改善道路工程可行性評估」案,行政院於二○二○年底核定,依照規劃期程,預計二○二六年要先完成設計與用地取得。

提報新闢「截彎取直」 路線10.1公里

台八十六線延伸到台三線,規劃以一八二線關廟、龍崎段連接,由於道路彎曲、狹窄,因此提報新闢「截彎取直」路線十.一公里,以及共用現有一八二線部分路段。

新闢道路有兩段,東為高雄內門台三線至龍崎區的五間聚落,長度五.七八四公里;西由龍崎區公所到國三關廟交流道,路長四.三一二公里。

至於東、西段的新闢路線之間,則延用一八二線現有路線約五.八公里;全部計畫預定在二○二九年完工;市府強調,屆時可望大幅縮短高雄旗山地區到台南市區的行車時間,對觀光、國防、救災、緊急醫療等有多重助益。

市議員郭鴻儀說,高雄內門、旗山等地民眾,由一八二線從台南進出反而更為便利,台八十六線的延伸案,可以打通區域貨運、觀光旅運的樞紐,效益不可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