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會展中心 小英讚國際級研發基地

斥資四十一億餘元興建的桃園會展中心。(記者許倬勛攝)

斥資四十一億餘元興建的桃園會展中心。(記者許倬勛攝)

2022/07/30 05:30

規劃600個攤位展場 大中小型多功能會議廳 人流及物流轉運中心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斥資四十一億餘元在二○二○年動工的「桃園會展中心」,昨天由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主持上梁典禮,預計明年九月完工;蔡英文致詞表示,會展中心是擘劃桃園、接軌國際的重要拼圖,未來桃園市將成為亞洲重要的創新研發基地。

昨上梁 預計明年9月完工

桃園會展中心由經濟部出資四十一億餘元、桃市府提供土地的模式合作開發,基地位於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與文康路口,占地二‧八七公頃,設計興建展覽棟、會議棟共兩座主建築。

桃園會展中心建築外觀以詩人陶淵明《桃花源記》發想,晝夜有不同光影律動,呈現桃花落英繽紛之感,內部規劃六百個攤位展場、大中小型的多功能會議廳,最大的會議中心可容納兩千人,停車場可提供七百席汽車、六百席機車停放空間。

蔡英文表示,桃園市是國門之都,科技與產業的聚落,台商回流、企業擴大投資都著眼於此,經濟部開辦「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以來,桃市累計創造三千四百億元以上的產值,冠居各縣市,創造最多就業人數。

市府效率高 王美花讚嘆

蔡英文推崇市長鄭文燦用心建設,她說,桃園會展中心佔地利之便,是擘劃桃市的重要拼圖,不僅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高鐵桃園站,周圍規劃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各國廠商可迅速往返抵達,將成國際級的展覽會場,深信桃園市會成為亞洲創新研發基地,人流及物流的轉運中心。

「桃園市府的效率令人讚嘆。」王美花說,會展中心的工期比行政院核定期程早了一年三個月,桃園市有無限可能,包括航空城計畫和各項工程,都是廠商投資的首選。

鄭文燦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累計投資金額逾一兆七千五百億元,其中,桃園市吸引到的資金超過三千四百億元,占比近兩成,為全國第一,市府將持續推動「三心六線」基礎軌道建設、亞矽計畫及航空城計畫等三支箭,使桃園市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火車頭。

蔡英文總統(左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共同主持桃園會展中心上梁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蔡英文總統(左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共同主持桃園會展中心上梁典禮。(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