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恆春機場 超輕航機首度降落

11架超輕航機昨從屏北皆豪飛行場直飛恆春機場落地。(屏縣府提供)

11架超輕航機昨從屏北皆豪飛行場直飛恆春機場落地。(屏縣府提供)

2022/07/11 05:30

為空中嘉年華暖身 11架超輕航機試飛 飛行員興奮 縣府表示仍積極推動國際包機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了活化恆春機場,屏東縣政府將於本月舉辦空中嘉年華,昨天十一架超輕航機從屏北皆豪飛行場直飛恆春機場落地,不但為活動暖身,也是全國超輕航機首次降落民用機場跑道。

空中嘉年華22日登場 開放民眾體驗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機場,活化議題始終受到關注,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菲律賓白金航空公司自馬尼拉機場飛至恆春機場試飛,當時是恆春機場時隔七年,唯一一架起降的民航機,後因國際疫情延燒,全球旅遊受阻,國際包機暫停,機場活化面臨更大困難。

如今隨著疫情趨緩,屏縣府活化恆春機場腳步再啟動,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將在恆春機場舉行「空中嘉年華」活動,以超輕航機、無人機等為主角,並開放民眾同乘體驗。縣府強調,屏東地理氣候條件本來就適合超輕航機飛行,嘉年華活動特別邀請民航局核准可合法活動的超輕航機團體,在合法安全場地、合格超輕航機、經驗豐富的資深飛行員共同搭配下進行。

為讓飛行員在活動前熟悉屏北直飛恆春機場的航道,縣府昨天安排十一架超輕航機試飛,從近山區的高樹鄉、經大鵬灣空域,行至海洋環伺的恆春機場降落,全程四十到五十分鐘,成為全國超輕航機降落民用機場跑道的首例,因為有山有海,飛行員們十分興奮。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恆春機場的活化是多面向的,除了飛行相關活動外,國際包機的努力也不曾停歇,交通部民航局去年同意縣府展延兩年試辦國際包機,目前就待國際疫情解封,一旦解封,國際包機即可再啟動,目前獎勵國外班機到恆春機場起降的措施都持續。

也希望商用飛機能進駐

黃國維指出,除了推動觀光國際包機,未來也希望商用飛機能夠進駐,以恆春機場為停放基地,以更多元方式來活化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