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增4公托 210名額9日起報名

新北市再增四家公共托育中心,共可收托二一○名零至二歲嬰幼兒,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參訪內部空間規劃。(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再增四家公共托育中心,共可收托二一○名零至二歲嬰幼兒,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參訪內部空間規劃。(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2/07/0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不受疫情影響,新北市再成立四家公共托育中心,分別是排序第一○三家至一○六家,位於板橋國中、板橋大觀國中、中和積穗國小、永和秀朗國小,昨天同步啟用,共可收托二一○名零至二歲的嬰幼兒,七月九日下午二點半至十三日下午五點受理網路報名,市府預計今年底將達成一二○家公托的設置目標。

侯友宜︰年底可達120家

考量疫情期間避免群聚,這四家新設的公托昨天未舉行聯合開幕式,僅由社會局透過影片公布,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先赴板橋國中的公托中心視察,他表示,孩子待在公托中心的時間僅次於家中,公托如同孩童的第二個家,裝修工程與教室布置都要下足功夫,營造家庭的溫馨感並培育專業托育人才,對環境衛生安全都嚴格把關。

侯友宜說,公共托育是新北市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目前總收托人數是五四九七人,已超越其他五都的收托總和,可謂「一都抵五都」,今年底前還會陸續增設,達成「公托翻倍成長」、全市共一二○家的政見目標。

社會局用影片記錄孩子開箱的喜悅,以幼兒的眼光走訪公托的每處角落,包含採光明亮的接待區,溫馨童趣的多功能空間,暖色調的感統訓練活動區,以及圖書閱讀、藝術創作等區域。

登記逾員額 15日抽籤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增四家公托分別收托四十五至六十名零至二歲的嬰幼兒,共可收托二一○名,九日下午二點半至十三日下午五點上網報名,若登記人數超過收托員額,將於十五日上午十點抽籤並於當天下午二點公告,詳情到新北市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臉書查詢。

板橋國中公托有溫馨明亮的活動空間。(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板橋國中公托有溫馨明亮的活動空間。(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