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6社宅聯合招租 7月11日起開放申請

新北市六處社宅聯合招租一覽表。(資料來源: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製表:記者賴筱桐)

新北市六處社宅聯合招租一覽表。(資料來源: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製表:記者賴筱桐)

2022/07/01 05:30

共釋出136戶 優先戶月租金最低7400元 9/26抽籤 11月可入住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推動社會住宅,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住都中心)昨天宣布,近期有六處社會住宅辦理聯合招租作業,分別是永和區中正橋、板橋區永翠、新店區斯馨一號、斯馨二號、央北和土城區明德社宅,總計釋出一三六戶,七月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受理申請,優先戶(弱勢民眾)月租金最低從七千四百元起。

永和中正橋社宅 樓下就是派出所

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指出,這六處招租的社宅中,以位於永和區永和路二段中正橋社宅的五十七戶最多,套房優先戶最低月租金一萬元,樓下就是派出所,讓民眾安心入住;租金最便宜的是新店央北社宅,優先戶最低七千四百元,其餘社宅一般戶月租金從一萬三千元到兩萬四千六百元不等,租金是參考當地市場行情,一般戶已依市價打八折、優先戶已經打六四折,包含管理費。

一般戶依市價打8折 優先戶64折

錢奕綱表示,社宅的申請條件限年滿二十歲以上或未滿二十歲的已婚國民,在新北設籍或就學、就業,申請人、配偶及申請人戶籍內的直系親屬,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市不能有自有住宅,家庭年所得要低於一三二萬元、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低於五萬五千三百元。

六處社宅將於九月二十六日進行電腦抽籤,預計十一月可以搬入,租約是三年一期,租期屆滿前可申請續租,審查通過者才能續租,相關文件到新北住都中心網查查詢、下載,疫情期間提供線上申請。

新北住都中心已搬遷到新店行政園區,民眾如有社會住宅或都市更新相關疑問,可電洽二九五七一九九九,或至新店區北新路一段八十六號十八樓諮詢。

另外,新北市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指出,市府以大眾運輸場站作為城市發展導向(TOD),藉由火車、捷運系統分布,引導生活、就業、就學及商業行為等,截至目前,新北市已有五十六處捷運、火車站周邊地區納入都更適用範圍,若建案提供老人活動、安養、公共托育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或設置公共運具停車空間、留設無障礙人行道或開放空間等,最高可申請五十%的增額容積。

捷運頂埔站去年有兩案申請,今年上半年已通過,將新增一所非營利幼兒園,附設戶外活動空間,規劃三個班級,預計招收九十名三歲至國小學齡前的幼兒,並有二十九個停車位。

新北市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將開放招租,圖為三房型餐廚空間。(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將開放招租,圖為三房型餐廚空間。(城鄉發展局提供)

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釋出五十七戶開放招租,圖為套房型內部空間陳設。(城鄉發展局提供)

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釋出五十七戶開放招租,圖為套房型內部空間陳設。(城鄉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