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新樂園 「中油海洋天堂」7月中啟用

「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將於7月中啟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將於7月中啟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6/29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位於高雄亞灣區中油特倉三的「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原預計四月完工開放,因工程拖延,確定於七月中開幕啟用,為高雄親子增添新去處。

占地1.45公頃 共融式遊戲場

中油特倉三土地占地五.七公頃,緊鄰高雄軟體園區,其中臨港的一.四五公頃綠地,過去僅作簡易整地,經立委賴瑞隆爭取,經濟部、中油、高市府合作,打造「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入口處位於高雄展覽館旁停車場內,可自行開車或搭乘輕軌下車,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

主要針對5至12歲孩童設計

「共融式遊戲場」強調遊戲場設計,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求,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

6大主題區 讓孩子盡情遊玩

「中油海洋天堂」主要針對五至十二歲的小朋友,設置六大主題區,第一區為泡泡遊戲區,以攀爬性質的遊戲,搭配旋轉滑梯;第二區是珊瑚攀爬網;第三區為滑軌區;第四區是海蜘蛛遊戲區,激發孩子創意及想像力;第五區為水母遊戲區;第六區是尋寶船遊戲區,讓孩子盡情在船上奔跑遊玩。

大人及銀髮族 有體健設施

針對大人及銀髮族,「中油海洋天堂」也設有沙坑、塗鴉牆、野餐區及體健設施區,適合親子休憩同樂。並結合中油意象,設計多組油罐式座椅,洗腳台則以按壓加油槍方式來出水,同時有多組面向大海的月亮鞦韆,未來將成為網美、部落客踩點打卡的新景點。

賴瑞隆透露,此外,位於小港區大坪頂,以山樹林為主題的共融親子公園,也預計於今年底至明年初完工啟用,將串聯鳳山水庫、大坪頂等地標,成為南高雄另一處親子同樂特色公園。

「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將於7月中啟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中油海洋天堂」共融公園,將於7月中啟用。 (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