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唾液快篩 花蓮縣府:有歐盟認證

花蓮縣政府獲得捐贈,將贈送0-2歲幼童唾液快篩,但這款「Axialhealth V200」,並未列在衛福部核准的唾液快篩清單。(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獲得捐贈,將贈送0-2歲幼童唾液快篩,但這款「Axialhealth V200」,並未列在衛福部核准的唾液快篩清單。(花蓮縣府提供)

2022/06/1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花蓮縣昨新增九○一例,縣長徐榛蔚宣布,縣府爭取到企業捐贈六千七百份唾液快篩,贈送○到二歲童每人一份二劑,但該款試劑未在食藥署的EUA核准清單上;縣府衛生局長朱家祥強調,該試劑有歐盟認證許可,在馬來西亞衛生部評價也很高,快篩僅供家長做初步判斷,如驗出陽性則須到醫院由醫師確認。

依衛福部公告,國內共有三款唾液快篩已通過EUA,核准在台販售,包括易可安、卜公─舒快版及福吉美,不過花蓮縣府獲捐贈唾液快篩「Axialhealth V200」未在核准名單內。

本身是小兒科醫師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強調,這款試劑雖無EUA及輸入許可,經查該唾液快篩是英國設計、德國製造、馬來西亞組裝,且有歐盟認證,各國包括馬來西亞衛生部對這款快篩的評價也很高。

縣府昨宣佈免費送○到二歲幼兒唾液快篩,每人一份二劑,持兒童健康手冊至各鄉鎮戶政事務所領取,時間是十七日起到廿三日的上午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週六日是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可跨鄉鎮領取;已領O到六歲免費快篩的兒童可重複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